葛特曼:王立軍案 活摘器官是核心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將於9月18日在四川成都法院接受公開庭審。他將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犯罪。但著名學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指出,王立軍直接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依然被掩蓋,而這一問題才是當前中共權力鬥爭的核心。

保衛民主基金會客座研究員Ethan Gutmann:“顯然活摘器官,尤其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在中共領導層更替中,作為一個政治難題,扮演著主要的角色。”

日前,在美國國會就中共活摘器官舉行的聽證會上,學者伊森‧葛特曼 (Ethan Gutmann)列舉了近期中國發生的一系列事件,說明中共政治海嘯的核心問題就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保衛民主基金會客座研究員Ethan Gutmann:“這些事件發生的順序很有意思。王立軍闖入成都美領館,之後很快,活摘器官這個詞就在搜索引擎百度上出現了,就是在這場政治危機發生時出現的。這在以前是從不允許的。而就在那時,有一段時間,你可以在中國上網查到該詞。這是一種冒險政策。這之後幾天,(中共)突然宣佈,他們將在三至五年內,停止從犯人身上摘取器官,當然並沒有提到是良心犯的器官。”

葛特曼認為,“中共中央”了解活摘器官一事,但即使王立軍事件爆發,他們對外還會將真相一直掩蓋下去。

保衛民主基金會客座研究員Ethan Gutmann:“我不認為中共領導人顯示出任何改革跡象。他們是想把這一發生在近年的大規模謀殺掩蓋起來,就如天安門屠殺被掩蓋,文革被掩蓋,大躍進被掩蓋一樣。”

王立軍在今年2月闖入美領館,5月份,美國國務院發表的人權報告中,首次明確提到中共強制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輿論普遍認為,王立軍已向美領館提供了活摘器官的內幕資料。

保衛民主基金會客座研究員Ethan Gutmann:“我們知道他應為法輪功被活摘器官中的上千例移植負責。就在同一時間,法輪功被活摘器官比例達到最高。他在成都(領事館)的那晚說了甚麼嗎﹖這都是問題。我們聽說國務院對此知道很多,可能比我知道的還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