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燒杯爆裂 金門大學2學生受傷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縣17日電)金門大學食品科學系碩士班二年級林、廖姓學生,今天下午在化學實驗室實驗時,被爆裂的燒杯碎片割傷,送醫急救。

金大校長李金振與指導2名學生的李姓助理教授在意外發生後,趕到署立金門醫院探視受傷學生。

金大學生表示,今天下午4時過後,學校理工學院4樓食品科學系的化學實驗室陸續發出2聲爆炸聲,不久後看見2名學生上半身滿是鮮血走出實驗室。

金大副校長陳建民指出,這2名研究生下午在實驗室進行論文實驗,以乙醚萃取油脂,下午4時過後突然爆炸,2人手與臉部被燒杯碎片割傷,約10分鐘後由救護車載送到署立金門醫院急救。

陳建民表示,2名學生的指導教授在意外發生前剛好離開實驗室,到隔壁的研究室。學校在意外發生後立即向教育部通報,並通知學生家屬。

李姓助理教授表示,2人今年暑假在學校著手畢業論文及實驗,2人論文題目都與高粱酒糟有關,今天進行粗脂肪測定。實驗儀器沒有問題,2人都有這項實驗經驗。

醫院表示,2人臉部、胸部及手部都有割傷。廖姓學生眼睛有外傷,經醫師清創包紮後自行搭機轉診台北三軍總醫院,林姓學生則是自行進入署金急診室,傷勢無大礙。

李金振表示,將調查意外原因,並加強實驗室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