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委員會:戴克辛不應干預政治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中央社曼谷17日法新電)泰國獨立和解委員會主席卡尼特(Kanit Nanakorn)在2010年致命示威的關鍵報告發表前,呼籲前總理戴克辛停止干預泰國動盪的政治

前檢察總長卡尼特表示,泰國現任總理盈拉執政應脫離胞兄戴克辛干預。戴克辛在軍事政變中遭到罷黜,流亡海外以躲避貪污刑責。

卡尼特在泰國今天播出的電視訪問中說:「我認為戴克辛應該停止政治上的角色。」他還說盈拉做得好,戴克辛「應該讓她治理泰國」。

卡尼特發表這番談話時,他領導的泰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ruth for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 of Thailand,TRCT)也在準備發表泰國2年前所發生政治暴力的最後報告。這是泰國數十年來最糟糕的政治暴力。

泰國軍隊和親戴克辛的紅衫軍示威者,在曼谷大規模反當時政府的集會中發生衝突,造成超過90人喪命。戴克辛胞妹盈拉的政黨去年贏得大選,取得政權。(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