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敘難民 裘莉籲續開放邊界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中央社伊拉克多明茲難民營16日法新電)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今天前往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Kurdistan)訪視難民營,呼籲敘利亞鄰國持續開放邊界、收容難民。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特使安潔莉娜裘莉說:「最重要的是和(敘利亞)接壤各國的配合…確保各國邊界持續開放。」

她造訪多胡克省(Dohuk)多明茲難民營(Domiz)時告訴媒體:「來到這裡、聽到政府表示保持邊境暢通的美好救命政策,讓我深受鼓舞。」

「我知道庫德斯坦自治區政府及人民對敘國難民一直非常仁慈。」

根據UNHCR敘利亞難民回報網站,伊拉克境內登記的有2萬5508名敘國難民,其中1萬6833在多胡克省。

另有1萬914人仍在排隊接受登記,累積總數超過3萬6000人。

UNHCR表示,其他鄰國也收容逾25萬敘國難民。

實際逃離敘利亞血腥內戰難民總數則更多。

訪視敘國周遭國家的安潔莉娜裘莉,先搭聯合國白色直升機,再轉搭卡車前往前述難民營。

UNHCR官網聲明中指出,她在巴格達並見到外長齊巴瑞(Hoshyar Zebari)及移民部長納吉曼(Dendar Najman),也和庫德斯坦自治區官員見面。(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