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比4年前好 美股大漲按讚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美國政治人物正在激辯美國人過得是否比4年前還好之際,美股則以大漲按讚。

目前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剩下50天時間,奧巴馬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迄今累漲82%,飆上4年來高點。

據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上週五收漲5.78點或0.4%,報1465.77點,與2007年10月創下的1565點紀錄差距為6.8%,相較全球各主要股市,更接近歷史高點。標普500指數的本益比達14.9,相較MSCI世界指數,創2010年3月來最便宜。

空方陣營認為,鑑於美國失業率連續43個月雄踞在8%以上,標普500指數漲幅太大也太猛,惟多方表示,企業財測看好,顯示經濟與股市有改善空間。

以放空著稱、管理規模60億美元對沖基金Kynikos Associates Ltd.的總裁兼創辦人柴諾斯(Jim Chanos)認為,美國漸入佳境。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分析師柯恩(Abby Joseph Cohen)表示,高盛「考慮最周詳的」客戶愈來愈有信心了。

管理近3250億美元美國信託公司(U.S. Trust Co.)的基金經理人希奇(Chris Hyzy)12日受訪指出:「美國目前的狀況更加穩健。展望明年,美國與全球成長有望優於預期,未來3年是股市多頭年。」(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