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伊斯蘭影片 印度看不見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外交部今晚表示,已就「天真穆斯林」影片與美國官員聯繫,擁有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的「谷歌」則依印度法律,封鎖這部影片在YouTube的連結。

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天真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引起全球穆斯林抗議。由於印度有13%人口信奉伊斯蘭教,信徒估計超過1億6000萬人,印度穆斯林對事件反應令人關注。

出身南印克勒拉(Kerala)省的保守穆斯林學者、全印度遜尼派學者組織(All-India Sunni Jamiyyathul Ulama)秘書長穆斯里雅爾(KanthapuramA.P. Aboobacker Musliyar)今天呼籲立即終止暴力。

他強調,穆斯林社群不該採取暴力反制反伊斯蘭的活動,「全球都發生暴力事件,連穆斯林也這麼做,令人無法接受。任何文宣出版品都不可玷污穆斯林形象,就算有人試圖這麼做,也發揮不了影響力」。

他同時呼籲當局瞭解社群網站和網際網路有沒有被誤用、中傷伊斯蘭教。

與此同時,印度外交部今晚發布新聞稿,引述發言人艾克巴魯丁(Syed Akbaruddin)說:「我們重申,印度一向強烈譴責輕蔑宗教信仰、傷害宗教情感的所有行為」。

他表示,印度外交部已與美國官員就此聯繫,搜尋引擎「谷歌」(Google)也遵守印度法律,封鎖取得這部「冒犯眾人」影片的管道。

「天真穆斯林」在中東掀起反美浪潮,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J. Christopher Stevens)和3位官員911當天在駐班加西領事館遭暴民攻擊身亡。許多國家紛傳反美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