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份子襲擊埃及西奈軍事總部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激進的伊斯蘭武裝份子星期天猛烈攻擊了埃及政府在西奈半島北部的軍事總部,雙方爆發了激烈槍戰,三名政府軍士兵受傷,武裝份子最後趁隙脫逃。

根據埃及安全官員表示,伊斯蘭武裝份子先是爬上當局在西奈半島阿里甚市(al-Arish)軍事總部對面的樓房屋頂,然後使用火箭推進榴彈和機槍對當局的軍事總部發起襲擊。

雙方隨後爆發了激烈的巷戰,衝突中3名士兵受傷,激進份子則在後來藉機逃離現場。

目前還沒有直接證據證明這場攻擊與近日激起伊斯蘭怒火的反穆斯林影片有關。

同一天裡,在阿里甚市東方30公里遠以外的謝赫祖瓦德(Sheikh Zuwaid)鎮,當局動用了大約30輛裝甲車隊,在直升機的護衛下,對當地的激進份子進行了打擊。

在上個月西奈護衛隊受到致命襲擊之後,埃及新政府加強了這一地區的軍事力量,打擊在當地作亂的伊斯蘭激進份子,維護埃及以色列邊界的和平。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