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官媒稱習神隱係身體有恙 18大如期開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9月15日,中共副主席習近平露面。雖然中共官方沒有說明習近平神隱的原因,但其所屬專門對外發稿的香港中通社,當天發表一篇特稿指出,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此前沒有公開露面是因身體有恙,而他的露面表明十八大進程未受影響。

「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多日未露面係身體有恙,15日的公開露面令外界對他的各種猜測都煙消雲散,也表明中共18大的進程不會受到影響」。9月15日,中共官方報導了習露面的消息後,香港中國通訊社亦發表特稿。不過,該報導並沒有說明習因何種原因導致「身體有恙」。

該特稿引述某北京分析人士指出,官方媒體對習近平近日活動的報導,已向外界說明中共十八大的進程不會受到影響。

該特稿還特別提到,北京市十八大安保工作已進入「決戰階段」,天安門及長安街沿綫花卉布置將於本月27日竣工。日前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在《胡溫的政治遺產(下)》一文中也透露十八大將在十月召開。

此前,由於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除了健康原因之外,外界對習近平15天未露面有更多猜測。BBC中文網更猜測因習近平健康問題可能推遲十八大的召開。

當眾人臆測之際,習近平昨天突然現身。在新華社發布的圖片中,一張描述習穿著黑色夾克,神色自若,走進校園;另一張則是他被多人包圍,滿臉笑容和一位年長的人士討論農作物。

昨晚大陸央視《新聞聯播》也播出習近平參觀活動的報導,整則新聞長度達2分鐘;從電視畫面上看,習的氣色與往常無異,且不時面露笑容,精神看來未受影響。

不過,亦有有大陸網友發布微博,指儘管從公布的現場照片看,習近平看上去氣色不錯,但仔細觀察發現,習近平在兩張照片中,左手姿態似乎都不太自然,略顯僵硬。

一位署名「長安縣令」的網友則認為:「左手臂果然『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