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麗人”六公裏越野 跑出好心情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58)上個週日在法國巴黎的鐵塔腳下,一個專門爲巴黎婦女舉辦的越野活動吸引了2萬8千名參加者,這可是每年在巴黎舉辦的除馬拉松以外的第二大長跑活動。

9月9日上午,巴黎鐵塔腳下,身著各色運動服的2萬8千名婦女,正在熱身待發。

La Parisienne負責人Jennifer Aknin:“今年我們選擇印度洋風情來配合長跑的親切友好氣氛。我們被陽光照耀著,我們會有一個非常棒的上午。”

一年一度的“巴黎麗人”(La Parisienne)長跑活動開始了。

10878名母親,524位祖母,577個企業,16464位同事,400個母女小組,3100名婦女分別組成的好友團隊給巴黎帶來了五彩繽紛的色彩。

巴黎負責體育的副市長Jean Vuillermoz :“巴黎市政府支持這項活動是因為她給巴黎帶來歡樂,帶來色彩,給巴黎增添美麗,如果說巴黎還可以更美的話。”

女士們在朋友、丈夫和孩子的支持鼓勵下,在一片節日的喜慶氣氛中跑向終點。

巴黎負責體育的副市長Jean Vuillermoz:“體育運動,從文化的角度看,會讓每個人更好地融入這個社會,讓人們感到身體強壯,會改善女伴們在街區和在公司的人際關係,這是讓每個人和整個社會都受益的事情。”

爲甚麼要專門爲婦女組織長跑活動呢?

創辦者Patrick Aknin, La Parisienne:“之前我組織了十年的巴黎馬拉松,因為從來沒有人專門為婦女組織長跑活動,所以我就創辦了La Parisienne。”

MCS BIEN-ETRE網路電視總編Delphine Rousseau:“在這個活動中有跑步、運動,還有保健,在帳篷裏有保養、按摩、預防等服務,我們起到輔助的作用。”

巴黎麗人長跑活動始於1997年,每次從每個參賽者的報名費中提取一歐元捐獻給婦女抗乳腺癌組織基金會,以資助對乳腺癌的研究。 今年的活動中獲得了9萬6千歐元的捐助。

在律師事務所工作,身爲兩個孩子媽媽的 Murielle, 獲得這次長跑“媽媽組”的第二名。

La Parisienne 參加者Murielle Mull Jochem:“每個人都可以參與,不論水平高低,不管年齡老少。氣氛熱烈、激情四溢,連沒有受過訓練的人都會被人群帶動著往前跑,每個人都會超越自己,跑到終點的時候會感到很自豪。”

短短六公裏的長跑,競賽不是目的,對健康和身心舒適的關注更重要,到達終點後,每位女士都得到一支玫瑰花和一枚紀念章,寫在臉上的是戰勝自己後的自豪和好心情。

新唐人記者王泓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