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行動滿週年 再搗華爾街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路透電)占領華爾街行動17日將滿1週年,這起行動自去年秋天引發全國對經濟不平等的討論後,聲勢逐漸消退。活躍人士為了重振這項運動,計劃再次現身紐約金融重鎮華爾街。

提出「我們是那99%」的占領華爾街(Occupy WallStreet)團體行動發言人培頓(Linnea Paton)表示,他們將設法包圍紐約證交所,打亂金融區早上的尖峰交通。

24歲的培頓說,週末在紐約舉行占領華爾街論壇、音樂會及示威後,17日的抗議將是活動最高潮。其他主辦人士則說,計劃也在美國其他城市發起示威。

這起草根運動去年秋天在下曼哈頓展開自發性紮營,接著迅速蔓延至北美及歐洲各城市,意外獲得全球關注。

占領華爾街網站指出,部分抗議人士將試圖於17日早上7時包圍紐約證交所,其他人則會在整個金融區的路口任意展開「靜坐抗議」。

這項策略的目的是要使紐約警方不易在金融區狹窄、蜿蜒的街道,圍堵抗議行動。

紐約警局主要發言人布朗(Paul Brown)證實,占領華爾街團體並未遞交任何抗議申請,不過警方會嚴陣以待。

布朗表示:「我們包容和平抗議,但對於非法活動會採取逮捕行動。」(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