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譴責襲擊使領館行為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星期五(9月14日), 聯合國安理會嚴厲譴責最近兩天歐美大使館遭到暴力攻擊的事件。安理會的本月輪值主席、德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維蒂希(Peter Wittig)表示, 攻擊行為是無理且不可接受的,並呼籲各國政府保護外國領事人員的安全。

9月14日晚,聯合國本月輪值主席、德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彼得•維蒂希(Peter Wittig) 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這兩天發生的系列暴力襲擊多國使領館的事件。

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德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彼得•維蒂希(Peter Wittig):「對於9月13日和14日發生在許多地區針對大使館和領事館的系列暴力襲擊事件,安理會表示最嚴厲的譴責。」

安理會在此重申,無論動機為何、無論何時、何人做出此種行為都是無理且不可接受的。

彼得•維蒂希還強調,各國政府有責任保護外國使領館的安全,確保所有駐紮在各國的使領館避免受到任何的侵害。

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德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彼得•維蒂希(Peter Wittig):「安理會呼籲各國政府保護外交與使領館的財產和人員,並負起自己的國際責任。」

美國大使館這個星期在利比亞、埃及、突尼西亞等地先後遭到系列暴力攻擊,駐敘利亞大使史蒂文斯(Chris Stevens)及其三名同事遭到殺害。德國和英國在蘇丹大使館也遭到攻擊,德國媒體報導,約5000名示威者衝進德國大使館並撕毀德國國旗。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