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鏡照 左手「僵硬」惹猜疑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中共十八大預定接班人習近平從公眾視線神秘消失14天後終於亮相。9月15日上午9點,習近平在北京農業大學出席「全國科普日」活動,並發表講話。儘管習近平的露面基本平息了關於他身體有嚴重問題的傳聞,但民眾對其突然神隱兩周背後的真相仍然猜測不已。有網民聲稱,在仔細觀察了官方發布的兩張習近平「出鏡照」後,發現習的左手似乎姿態僵硬,仍然未洗清「有問題」的猜疑。

據中共中央人民政府網站報導,9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現身北京中國農業大學,參加全國科普日活動。

據悉,這是習近平自9月1日出席中央黨校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並講話後的首次露面。中共官媒只是簡單的報導了這則消息,並沒有透露習近平的講話、指示等內容。

習近平露面顯然在很大程度上澄清了此前關於他「遇刺」、「心臟病」等對其身體健康的質疑。但仍未能平息所有疑問。有大陸網友發布微博稱,儘管從公布的現場照片看,習近平面帶笑容,看上去氣色不錯,但仔細觀察發現習近平兩張照片的左手姿態似乎都不太自然,略顯「僵硬」。署名「長安縣令」的網友更直接結論稱:「左手臂果然『有問題』。」

許多網友跟帖表示贊同。有人稱:“博主看问题眼光犀利啊!”;也有人疑問:“是背後被人整的?”;更多的網友表示將會繼續求證或關注。

外界分析指,此前有日媒報導習近平取消多個外事會見是因手臂有恙,據此觀之,似乎並非全是空穴來風。習近平突然「消失」兩周,國際輿論最普遍的猜測是由於心臟病。就病理而言,此番網民對「左手有問題」的判斷與「心臟病說」並無直接聯繫,因此對習近平而言,此次「亮相」仍然無法徹底平息此前對其不利的種種傳聞。習近平「消失」背後的真相仍然將會是各界持續關注、挖掘的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