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現身 接班動向受關注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中央社北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神隱約2週後,官媒新華社今天終於披露,他首度公開露面,前往中國農業大學出席「全國科普日」活動。

新華社公布的2張照片,看到習近平神態輕鬆的在校園與其他人交談。陸政府網站及當地新聞網站也都刊出這些照片。新華社並未報導更多細節。

路透社之前根據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習近平月初游泳時傷了背,在醫生囑咐下臥床休息、接受復健治療。

他在公共場合消失近兩週,取消會晤多位外國領袖及政要,包括5日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會談。

陸媒直到13日才首度報導習近平動態,指習近平對6日辭世的共產黨大老黃榮的家屬致哀。

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將在預期下月登場的18大接任中共總書記,然後在明年3月接任國家主席。

外媒11日指出,如果習近平在未來1週內公開露面,原先規劃的接班計畫應當會如期進行。

但若持續不露面,不僅可能延遲北京宣布中共18大召開日程的時間,也可能會引發現任領導人胡錦濤是否應該在今年就從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職務退下的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