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降低經驗類移民門檻 吸引留學生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每年有數十萬移民來到加拿大開始新生活。而加拿大的移民制度也正在經歷著重大的改革。除了傳統的技術移民,近幾年來,不少人開始通過一個新的類別來申請移民加拿大。來看多倫多記者秋旻的報導。

作為「加拿大經驗類別」批准的第2萬個移民,來自印度的戈爾(Gore)獲得聯邦移民部長康尼贈送的禮物。

印度移民Gaurav Gore:「我們有加拿大身份了,不用再擔心簽證過期或工作許可等。」

丈夫戈爾2008年進入多倫多大學羅特曼(Rotman)商學院讀MBA,畢業後在蒙特利爾銀行謀得職位。他和在美國工作的妻子,今年1月份遞交移民申請,9月份就拿到了移民紙。像他們這樣的年輕人,正是「加拿大經驗類別」希望吸引的移民。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我們邀請那些聰明的外國留學生,至少擁有2年加國大學學位或畢業證,及1年加拿大工作經驗。」

此外,2008年建立的「加拿大經驗類」還針對外籍勞工。移民部最近調低門檻,將外籍勞工在加工作經驗從2年減少到1年,並將留學生畢業後的工作簽證從2年延長到3年。

除了經驗類別,加拿大正在對整個移民體系進行徹底的改革。其中針對商業類移民,聯邦移民部計劃在今年內設立新的Start-Up「創業家類別」,來取代去年已經昝停的「企業家類別」,並希望明年開始實施。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這些申請人要有數百萬加拿大企業的投資,有些人可能會失敗,但很多人會創造幾十甚至幾百個工作職位。」

康尼說,目前「創業家類別」還在諮詢階段,昝不考慮設附加條件。爾從今年7月1日開始昝停的投資移民,會繼續存在,但投資金額的門檻肯定會大幅度提高。

至於戈爾夫婦,他們已經開始考慮買車買房,在加拿大安居樂業了。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