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影響 英女高賽程大變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英格蘭荷雷克14日專電)英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第2輪賽事受狂風吹襲影響,被迫取消,大會決定,明天提前進行2輪比賽,入圍球員數減為50人,週日冠軍賽必須打36洞。

來自愛爾蘭海的強風今天猛烈吹襲位在荷雷克(Hoylake)的皇家利物浦球場,包括美國選手魏聖美(Michelle Wie)等上午出賽,都難抵擋狂風威力,她形容自己就像是球場上的旗桿,快招架不住。

得知大會決定取消今天的成績,重新計算第2輪的比賽成績,魏聖美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

這是2001年英國公開賽成為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四大賽以來,第1次因為天氣惡劣被迫取消賽事。

由於天氣預測下週一(17日)將再出現類似今天的氣候,大會開會後決定,明天提前於上午6時50分展開比賽,144名球員分為48組,各24組分別在第1洞和第10洞開打。

球后曾雅妮預定明天上午11點50分(台北時間晚上6點50分)開打,另一位台灣選手洪晏瑀緊跟其後,中午12點上場,龔怡萍則於下午1點比賽。

曾雅妮與洪晏瑀在第1輪比賽以平標準72桿暫列第12,龔怡萍則以73桿暫列第29。

大會主管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第2輪結束後,將取前50名球員打決賽,而非之前決定的65人,主因是必須在16日打完36洞決勝負,同樣分別在第1和第10洞分組展開比賽,如果入圍人數超過50人將無法在天黑前完成比賽。

一天打36洞對參賽選手將是體力的嚴格考驗,她們在完成第3輪後,只有很短的時間可以用餐補充體力,而且面臨趕比賽的時間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