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繼續發生反穆斯林影片引發的反美抗議

【新唐人2012年09月14日訊】 (美国之音電)互聯網上出現的一個反伊斯蘭視頻所引發的憤怒繼續擴散,穆斯林世界星期五又爆發了新的抗議。

最新的抗議發生在突尼斯首都,警方向投擲石塊的示威者施放催淚瓦斯,一些示威者得以跳過美國使館的圍牆。

暴力還擴散到蘇丹。目擊者說,警察和數以千計走向美國使館的抗議者發生了衝突。據報導德國使館也被抗議者闖入。

星期五是那部影片引起的連續第四天的抗議。在中東、南亞和東亞以及非洲各地,穆斯林禮拜五禱告活動的議論話題也是這部影片。很多示威者把矛頭對準他們認為沒有有力制止視頻傳播的國家。

暴力襲擊在星期二開始。在這之後,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外交使團加強了安全措施。

一些規模最大的示威發生在埃及首都開羅。星期五,抗議者在美國駐開羅使館附近遇到警察,警察向他們發射了催淚瓦斯。

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也發生了抗議。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加強了安全戒備。

在美國大使和另外三名外交官星期二遇害的利比亞城市班加西,城市周圍的安全措施已被增強,機場暫時關閉。

美國軍艦駛往利比亞海岸,美國還增派了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保護駐業門的大使館。抗議者星期四闖入了美國駐業門使館。

利比亞官員星期四說,他們逮捕了四名與襲擊美國駐班加西領館並殺害史蒂文斯大使和其他三名外交官有關聯的人。這些官員沒有披露細節。

美國情報機構正在評估有關支持基地組織的激進份子捲入襲擊的說法,但他們說,他們沒有確鑿的證據。

那部引起穆斯林抗議的反伊斯蘭短片的預告片今年7月被人在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上播出。最近幾天, 翻譯成阿拉伯語的版本開始在中東流傳, 片中把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描繪成流氓成性的猥褻兒童的同性戀小丑。

到目前為止,這部片子的製片人身份還是一個謎。美國媒體報導說,以反對伊斯蘭教出名的美國科普特基督教會活動人士莫里斯•薩德克上個星期公布了這個短片。薩德克與有爭議的佛羅里達州的基督教牧師特里•瓊斯遙相呼應,特里•瓊斯在9月11日宣佈把9/11定為“國際審判穆罕默德日”。瓊斯星期二說,影片並不是要攻擊穆斯林,而是要揭露“伊斯蘭教的毀滅性的意識形態”。 他在2010年和2011年曾威脅要焚燒可蘭經,在阿富汗引起致命騷亂。

這部短片在美國和世界各地受到普遍譴責。 美國前駐阿富汗和業門大使紐曼說, “這個短片不是美國,也不是美國政府,而是一些瘋狂的人企圖躲藏在我們國家,破壞我們跟穆斯林世界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