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顆黑市活腎 披露更多疑點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過去十幾年來,中國境內器官移植來源對外從未說明白,每年實際器官移植數,與官方提供的資訊與數據也未曾吻合過,9日財經網雜誌刊登了一篇最大規模的非法販賣人體器官案件,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此篇報導內容,直接或間接證明過去的追查線索,以及提出幾項質疑。

中國《財經》雜誌刊登了一篇至今在內地,被曝光出來的最大規模非法販賣人體器官案件。此案件涉及51顆活體腎臟,買賣金額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16名被告包括組織者、中介、掮客與醫護人員。

報導中說,這個犯罪組織以專業團隊的運作方式,經由一家三甲醫院,將「黑市」器官「洗白」。

時事評論員橫河:「這個報告裡講的三甲醫院,就是北京304醫院,這個葉林陽就是這個醫生,做這個手術的醫生,本人就是軍醫。」

根據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及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與追查國際的調查,軍隊與武警醫院正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主要執行單位。橫河認為這篇報導內容中證實了這一問題的存在性。

犯罪組織者鄭偉,在過去的三年中,從人體器官掮客成長為操盤手,因一次陪同患有腎病的親戚到該醫院看病而結識泌尿外科主任葉林陽。

當時葉林陽正在為科室的任務量而苦惱,對鄭偉提及自己每年有1000多萬元的任務量,怕完成不了。

時事評論員橫河:「在2006年以後由於迫害法輪功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曝光以後,(受到)全世界的關注,直到2007年以後,中國不得不出了一個有關器官移植的法律。」

他分析當法條出爐後,這麼大規模公開的取器官,可能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礙,造成這位醫師完成不了指標。

時事評論員橫河:「他(葉林陽)做的異體移植手術,在過去這些年500多例,親屬供腎只有12例,數量少的極可憐、極可憐,它這裡沒有交代這500餘例是哪裏來的。」

報導中只提及調查出51顆活體腎臟來源,問題是這位葉林楊醫師,過去是如何完成超過500例的移植手術。而且這位操盤手鄭偉,也僅僅是這三年期間參與器官黑市的交易,無法說明北京304醫院過去多年的器官移植業務量。

新唐人記者文讚、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