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後報失車牌 男自投羅網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4日電)宜蘭一名男子今天騎車搶婦女財物後,自作聰明拆車牌並報警,企圖撇清案情,但警方發現車款與犯案用相同,將他逮捕。

宜蘭警方上午說,張姓男子於凌晨3時30分在羅東見到一家卡拉OK店工作的婦女開車下班,騎機車一路尾隨這名婦女到宜蘭市自強新路的公寓地下停車場,等到婦女停妥車輛準備搭電梯時,立即推倒被害人,搶奪她隨身攜帶的皮包後逃逸。

被害人受傷、遭搶新台幣2萬多元後報警處理,警方隨即發布通報給縣內各分局與派出所。

警方說,張姓男子在天未亮時假裝慌張跑到五結鄉一處派出所報警,指稱他的機車車牌遭竊,警方懷疑搶案剛發布,就有人跑來報稱車牌遭竊,且車型疑似與犯案車款相同,員警之後在男子的住家起出搶奪的皮包與車牌。

警方表示,張姓男子行搶後可能自知已被監視器拍到,於是自作聰明,拆下車牌並換上衣褲報警,企圖掩人耳目,撇清案情,根本就是自投羅網。

男子後來坦承犯案,全案依強盜及誣告罪嫌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