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關鍵3州民調 奧巴馬領先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民調今天顯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大選主要風向球之一的俄亥俄州,領先共和黨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7個百分點,佛羅里達州和維吉尼亞州也領先5個百分點。

這3州都是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戰場,但根據華爾街日報/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馬瑞斯特學院(Wall Street Journal/NBC/Marist)民調,羅姆尼自佛州坦帕舉行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以來的兩週內,未能在3州搶攻陣地。

民調指出,奧巴馬在俄州以50%領先羅姆尼的43%,佛州和維州均以49%比44%領先。俄州為一大產煤區和美國工業心臟地帶,俄州選民投票的對象,最後多半會成為大選贏家。

奧巴馬在2008年總統大選贏得這3州,2004年,當時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小布希也在席捲3州後成功連任。

根據民調人員,一般認為,若羅姆尼希望獲得當選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至少必須在11月6日大選贏得這3州中的2州。

但因為奧巴馬已經被認為穩贏得某些州,一般認為,即使奧巴馬只贏得這3州中的1州,也能再度當選。(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