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神隱中共政治癌病惡化 高層文鬥轉武鬥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中共「王儲」習近平已連續12天未公開露面,大陸網路及海外傳媒爭相猜測習近平「神隱」的原因,關注中共政局所受影響。眾所周知,隱瞞領導人的病情本是中共常態,但迄今北京遲遲未以書面發言、電話慰問、簽署指示等方式,讓習近平間接現身闢謠,幾乎已坐實習近平病重、中共高層權鬥激烈的傳聞,並折射出中共政治的癌症再度爆發,高層文鬥轉武鬥恐在所難免。

據大陸官媒12日報道,廣西「老紅軍」黃榮6日病逝後,包括國家主席胡錦濤習近平在內的多位高層,「透過各種形式對黃榮的逝世表示哀悼」,並向親屬表示所謂的深切慰問。

據了解,習近平並未真正現身,該報導也沒有直接引述習近平的發言。外界觀察家認為,這可能說明習近平當時病情略有好轉,但對習「消失」所引發的輿論風暴並無太大幫助。此前,中共外交部亦曾宣佈習近平將於10日會見丹麥首相施密特,結果是習再度爽約,迄今未公開露面,顯示其身體未如期康復。

香港《蘋果日報》刊發文章指出,外界多喜歡把習近平神隱,與中共隱瞞江澤民、李鵬、黃菊的病情相提並論,但這些事件對中共的影響完全不在同一層級。

文章說,江澤民去年因病重缺席中共黨慶,後來更傳出死亡訊息,但他畢竟退休多年,對政治、經濟政策的走向影響已極為有限。

而李鵬曾在1993年4月至8月病重入院,而當時不是交接政權之際,李鵬雖是總理,現不現身差別不大。而黃菊僅是主管金融等行業的副總理,其地位遠遜總理、總書記,不可同日而語。

文章認為,習近平不同,他在其「登基」日子即將公佈之際突然「消失」,如果真如傳言所說系因疾病,那麼就算近日病癒不影響中共十八大的日程,但其健康狀況日後勢必也會困擾中共政局,成為政敵攻擊的藉口,隨時可能引爆中共新一輪權鬥。

文章分析說,中共領導人的健康情況,一直被納為國家機密,其實欺瞞的只是中國普通百姓和國際社會。

文章表示,儘管胡錦濤當年接班被稱為中共歷史上第一次和平的權力交接,但習近平的「神隱」狀況已經給中共第四、五代權力交接能否和平進行帶來疑問。

文章比喻,如果說江澤民整垮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的北京幫,胡錦濤、溫家寶拿下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與高層頻頻利用海外媒體、網路放風試探,都屬文鬥範圍,那麼在發生薄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被自殺、中央書記處書記令計劃的兒子死於車禍等事件後,外界愈加相信,中共高層的權鬥極可能已轉向武鬥。

文章最後指出,越臨近十八大,雙方圖窮匕見的可能性越大。如果在不久的未來發生謀殺、刺殺對手的事件,一點都不會令人訝異。這才是有關習近平神隱事件被傳成政治謀害的背景。

據悉,西方媒體已經就習近平神隱事件戲稱:中共別再逗世界了,中共領導層該有的透明度還是要加強,否則西方國家就要得「心臟病」了。其實,誰都知道中共政治權力經由幕後鬥爭而來,並非由民主選舉產生,這決定了中共政治先天就已患上不治之症,註定不可能在陽光下運作。中共的政治體制一日不變,中共領導人的健康就一日不可能公開,一如他們的財產不可能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