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害怕 德總理鼓勵足球員出櫃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柏林13日法新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告訴同志足球運動員,別害怕說出自己的性傾向。

梅克爾在柏林討論體育整合的論壇上說:「我認為,任何具備力量和勇氣者,加上我們政壇的悠久傳統,他們要知道,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無需畏懼。」

「事實上,還是有人對自己情況感到擔心害怕,我們必須釋出明確信息:不要畏懼。」

德國多位知名政治人物,如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和柏林市長渥瑞特(Klaus Wowereit)都已出櫃,但至今尚無任何德甲足球運動員公開承認是同性戀者。

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總裁赫內斯(Uli Hoeness)說,德甲球員出櫃是遲早問題。

赫內斯說,「盡可能保護」出櫃的足球運動員,這點非常重要,但此議題在德國足壇早已不是新聞。(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