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頓就業市場火爆 全加第一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本週二(9月11日)久負盛名的人力資源集團公司(Manpower Group)公布了加拿大第四季度就業市場前景預測報告。報告顯示,埃德蒙頓40%的僱主將在第四季度僱人,遠遠高於16%的全國平均水平﹔57%的僱主將維持不變,另外3%的僱主還沒有拿定主意﹔而所有被調查的僱主都不準備裁人。計劃僱人的僱主比上季度增加了9%,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9%。埃德蒙頓就業市場全國排名第一。

人力資源集團公司調查了1900名僱主。全國範圍內16%的僱主計劃在第四季度僱人,7%的僱主計劃裁人,75%的僱主維持不變,2%的僱主還沒有拿定主意。計劃僱人的僱主比上季度略有減少,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但新增加的工作多數是全職高薪職位,而減少的工作多數是半職低薪職位。全國就業市場總體形勢令人鼓舞。

卡爾加里的就業市場居全國平均水平:17%的卡爾加里僱主計劃在第四季度僱人,4%的僱主計劃裁人,71%的僱主維持不變,8%的僱主還沒有拿定主意。第四季度計劃僱人的僱主為13%, 比上季度下降了7%,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卡爾加里的就業市場比埃德蒙頓疲軟的主要原因是時間差問題。卡爾加里的就業市場先熱起來,僱主都 “吃飽”了,埃德蒙頓才跟上來。目前兩個城市的失業率基本相同。
最新公布的商業晴雨指數(Business Barometer Index)顯示,亞伯塔省27%的企業將在未來三到四個月內僱人,6%的企業裁人,67%的企業保持不變。42%的企業表示他們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缺少熟練工作人員,許多企業不得不招聘一些生手,培訓後才能上崗。
上週五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亞伯塔省8月份的失業率為4.4%,與薩斯喀徹溫省並列全國最低。埃德蒙頓和卡爾加里的失業率分別為4.5%和4.6%,位居全國第三、第四。全國失業率最低的兩個城市分別為克洛納(Kelowna, 4.1%)和裡賈納(Regina, 4.2%)。
人力資源集團公司擁有60多年歷史,在80個國家和地區有3,900個辦事處,是全球最負盛名的人力資源諮詢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