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神隱 華盛頓也好奇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即將成為中共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從公眾視線銷聲匿跡多日,民間以及外媒體對習的下落越來越感興趣,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近日說,華盛頓與各界都很好奇「習近平去哪了?」但大家只能靜觀其變。

《世界新聞網》報導,12日學者出身並曾親身參與政府決策的卜睿哲在台北表示,他不清楚習近平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消失多時,華盛頓與各界都很好奇,而北京也應該知道習近平的消失,會引起各方的議論與緊張。

卜睿哲強調,外界應等待情勢明朗後,再下定論,現在只能靜觀其變;他戲謔,若是我坐習近平的位置,我偶爾也會想度個假、休息一下!

即將接棒中共第五代領導人的習近平,5日罕有地臨時取消了,會見包括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等三場外事活動。

當時「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國務院官員說,他們4日晚11時接獲取消兩人會面的通知。

報導引述美方官員說,習近平由於背部受傷而缺席會面,此後美國國務院未再對習近平的病情置評。

習近平在十八大即將進行重要權利交接之際的敏感時刻,突然消失,中共官方對習的神隱連日來保持沉默,引發了有關習近平出現嚴重健康問題的謠言,諸如車禍,暗殺或遭遇政治問題。

12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各路記者對習近平的下落和身體狀況連續第三天多番追問。但中共官方對習情況仍保持沉默。13中共官媒稱,習近平等領導人通過各種方式哀悼9月6日逝世的廣西老紅軍黃榮,這是10多天來,中共官方第一次提到習。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習近平遭遇心臟病發作的說法被一些分析家認為比較靠譜,因為它足夠嚴重的讓習近平無法露面,但是並不嚴重的足以阻止他接掌最高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