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神隱 中共禁聲 凸顯高層分歧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十八大即將進行重要權利交接之際的敏感時刻,消失多日,點燃了海外主流媒體關於習去向的「猜測」風暴,但中共官方對習的神隱仍保持沉默,這與中共過去迅速駁斥國外關於中共高官的流言,形成鮮明對比,並使外界聚焦中共領導人的換屆。有媒體分析,可能習近平的情況很嚴重,或是中共高層對於如何對外說明此事,分歧極大。

14日,習近平仍未露面,外界對他的健康狀況及中國局勢保持高度關注,網路各種謠言版本瘋傳,如運動受傷、遇車禍、生病、權斗、秘密南下、暗殺、腰間盤突出等等。

而《華盛頓郵報》報導說,習近平遭遇心臟病發作的說法被一些分析家認為比較靠譜,因為它足夠嚴重的讓習近平無法露面,但是並不嚴重的足以阻止他接掌最高權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上周曾說,習近平取消會晤屬於「正常調整」,一周多來都是拒絕問答習的近況,12日海外各路記者對習近平的下落和身體狀況連續第三天多番追問。洪磊仍然表示:「這方面我沒有任何情況可以向你透露。」

2011年7月,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死亡的消息一出,中共喉舌《新華社》予以否認。今年初,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受到調查後,《新華社》再發布周的新聞來辟謠。

《世界新聞網》指出,相比之下,這次中國官方媒體一律不報導習近平的消息,也不報導習5日取消與訪中的外國官員會晤的原因,極端反常。

報導指出,在十八大即將進行重要權利交接之際的敏感時刻,59歲的習近平突然從中共媒體上消失,可能意味著他的情況很嚴重,或是中共高層對於如何對外說明此事,分歧極大。

德國政府發言人說,8月30日習近平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晤了40分鐘,並未顯示任何幕後存在陰謀的跡象。

習近平神秘消失讓人聯想到中共歷史

《金融時報》報導說,40年前中共儲君林彪死於飛機墜毀的時候,共產黨兩個月之後才發布消息。

而中共儲君習近平無故失蹤10多天顯示,儘管中國經濟在轉型,當涉及到領導人的時候,北京仍然像1971年的時候一樣保密。

今年7月份共產黨喉舌《人民日報》證實,原中共總理李鵬曾經在1993年住院。

當時李鵬從公共視線消失幾個月,取消了國外訪問和會見來賓。外交部說,他感冒了,正在康復。但現在外界廣泛相信李鵬當時遭遇心臟病發作。

《美聯社》指出,中共儲君在加冕前夜的突然消失,已經威脅到十八大權力順利交接。如果習仍然隱身,十八大可能推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