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隱患多 武漢建築升降梯墜落19死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9月13號下午1點,武漢市東湖風景區「東湖景園」正建樓C區7-1號樓建築工地上,一臺施工載人電梯從30層突然墜落,目前已經造成19人死亡。

現場目擊者說,當升降機下墜至10幾層時,先後有6人從梯籠中被甩出,其中2人為女性。隨即一聲巨響,整個梯籠墜向地面。現場慘不忍睹,鐵製梯籠完全散架,籠內工人遺體散落四處。

《中新社》武漢報導,遇難工人大多來自武漢市黃陂區,其中還有幾對是夫妻一起出來打工的。

目前,「東湖景園」的建築工地已經停工,進行拉網式安全檢查。

據報導,隨著高層住宅的大批開發,電梯使用數量直線上升,而存在的一系列安全隱患問題,導致電梯事故不斷髮生。

2011年9月9號廣東東莞南城發生一起因電梯失控造成20人受傷的事故。

緊接著27號早晨7點33分,湖南長沙市東方紅建設集團的上海城19棟項目部,發生一起建築施工升降機墜落事故,造成17死1重傷。

2011年7月5號上午,北京地鐵4號線動物園站自動扶梯發生故障,造成1人死亡,30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

這次武漢再度發生電梯事故,各地質監部門開展了電梯安全監督檢查發現,存在隱患的電梯佔檢查總數的5.14%。這也就是說,在中國平均每20臺電梯中就有1臺電梯存在隱患。

《經濟導報》消息,導致電梯事故不斷髮生的安全隱患,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監管部門職能交叉﹔安全檢驗不能杜絕質量問題﹔產銷和維保秩序混亂﹔住戶濫用載人電梯。

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