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提及習近平 外界猜測仍不斷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共官方媒體週四(12日)報導提及了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有關活動。這是習近平本月自公眾視線中消失以來,中共官方媒體首次報導他的有關活動,不過,這一說法並沒有完全解開外界各種謠傳。時事評論員刑天行認為這一報導傳達了兩個資訊:習近平現在沒事了,二:習近平確實遭遇了變故。

已「神隱」11天的習近平,終於出現在北京時間9月12日23:17:39的中國新聞網上,據廣西官方媒體報導稱,中共老黨員黃榮9月6號過世,胡錦濤、習近平、李源潮、朱鎔基、李兆焯,通過各種形式對黃榮的逝世表示哀悼,並向其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表示中共的這一報導是有目地的。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胡錦濤、習近平、李源潮,在政治這個方面,意識形態這個方面,他們三個是非常關鍵的人物了。所以也呈現出一種團結的姿態。同時呢都是平安的。”

12號在中共官媒的新聞聯播節目中,播放了外傳與習近平一樣失蹤多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視察的畫面,緊接著13號官媒又報導習近平通過各種形式哀悼黃榮去世的消息,顯然意在破除外界的謠言揣測。

刑天行認為這個報導傳達了兩個資訊:一是,習近平現在沒事了,二是,習近平確實遭遇了變故。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從他前後發生的一些事情來推斷的話,習近平確實是發生了很大的意外。但是從後來發生的情況來看呢,這個危機已經過去了。雖然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但是隨著日後的發展,一些事情逐漸的曝光,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也逐漸會被公眾所知道。”

過去12天,習近平的行蹤成謎,引發外界各種猜測及謠傳不斷。目前為止,中共當局對這位現年59歲,可望在18大之後接手中共最高領導權的領導人的狀況依然保持緘默。

新唐人記者陳漢、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