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教師罷工有望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芝加哥教師罷工進入第四天,不過對峙的雙方都樂觀的表示,協議將很快達成。不過,35萬受影響的學生恐怕要到週一才能恢復上課。

芝加哥教師工會主席劉易斯在13日表示,教師工會和學區在教師薪資、教師評估以及職業安全方面進行了很多的協商。如果10分表示事情圓滿結束的話,她樂觀的認為,現在已經在9分了。

不過她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有很多問題還處於商討之中,因此即便對峙的雙方沿著現有的趨勢發展下去,要想讓孩子們恢復上課,也還需要等到下週一。

據了解,芝加哥教師工會的代表將在星期五下午2點,參加眾議院代表會議(House of Delegate),到時,700多名代表將投票決定是否停止罷工。

如果投票通過,老師、學生們將在週一重新上課。不過,要讓2萬6000名教師投票正式通過新的教師合同,估計還要至少一個星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