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盼扁保外就醫 藍:醫療問題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李淑華桃園13日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希望總統馬英九對前總統陳水扁「放手吧」;國民黨說,這是醫療問題,民進黨何時才放手?

陳水扁昨晚疑因排尿問題,被送往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蘇貞昌與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高志鵬、黃偉哲、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及女兒陳幸妤等人前往探視。

蘇貞昌表示,陳水扁原本很健康,但臉色卻發黑,精神不好,11日才到署桃戒護外醫,昨天又因解尿解不出來,再回署桃;他認為診療過程有些問題,希望好好檢查陳水扁的身體。

他說,有好幾個縣市議會通過聲援陳水扁保外就醫提案,希望馬總統聽到基層聲音,對陳水扁「放手吧」。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保外就醫有一定的法律條件,也要尊重醫師專業意見,而「保外就醫並非等到沒救才送醫治療」,希望馬總統了解。

台北監獄說,陳水扁戒護外醫,尊重專業醫師意見,要在署桃觀察幾天,也尊重署桃決定。

中國國民黨晚間發布新聞稿,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陳水扁保外醫治是醫療問題,民進黨何時才放手?

他說,馬總統立場是尊重制度、專業,並早已公開清楚說明;保外就醫法律規定明確,是醫療問題也是法律問題,與「馬總統放手」有什麼關係?

殷瑋表示,蘇貞昌是法律人,應了解民主社會尊重制度、專業的可貴,何時才願停止曲解法律、不再權充醫療專家?

他說,馬總統曾說明,「陳前總統如果病情已經到了非保外就醫不可的程度,法務部絕對不會阻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