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咳疫苗會減效 醫界籲改善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研究人員指出,百日咳疫苗打完第5劑後,防禦效果逐年減退逾40%,美國國內的相關防護措施因而受到外界質疑。

美國2010年曾爆發百日咳疫情,造成11名新生兒死亡與8000人感染。

研究指出,DTaP疫苗在依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建議施打第5劑後5年,防護效果大為減退。

DTaP疫苗為同時能防護白喉、破傷風與百日咳的3合1疫苗。

凱薩醫療機構疫苗中心(Kaiser Permanente Vaccine Center)在加州進行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線上版。

研究期間包括2010年加州的百日咳大流行,當時造成11名新生兒喪生與8000多人感染。

美國CDC建議,總共5劑的DTaP疫苗,嬰兒出生2個月必須施打第1劑,4至6歲間施打末2劑。

研究人員發現,疫苗對百日咳的防護力,在第5劑打完後,效力每年減少逾40%。

研究主筆克雷恩(Nicola Klein)說:「研究顯示,我們可能必須重新思考百日咳的防治措施,要避免未來再度爆發疫情,最好是要研發新的百日咳疫苗,或是更改目前疫苗配方,提供長效免疫。」(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