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嚇下游廠商 竹聯幫成員被逮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3日電)刑事局今天表示,破獲從事高利貸放款、收帳及逼討債務的「竹聯幫捍衛隊」,訊後將成員移送偵辦。

刑事局指出,竹聯幫捍衛隊副隊長李姓男子與何姓幕後軍師吸納成員,從事高利貸放款、收帳及逼討債務,並以台北市中山區為據點。

警方表示,竹聯幫捍衛隊成員自去年3月間至今年8月間強行介入某建設公司與下游承包商間的工程款項,多次威嚇下游承包商調降,若有下游廠商不願屈服,則由李男率領成員衝入店家,將辦公室全部物品砸毀。

警方另指出,李男今年8月間指揮成員強押1名債務人逼簽自白書及本票並搜括他的財物,隨後將債務人押往酒店刷爆其信用卡,逼他的女友背書,經債務人女友趁機報警,捍衛隊成員才罷休,逃離現場。

刑事局偵七隊日前見時機成熟,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文婷指揮,兵分12路在台北市中山區及士林區、新北市新店區等地展開掃蕩行動,逮捕以李男為首的11名幫派成員,並查扣相關證物。

全案訊後依涉嫌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強盜、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北檢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