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故宮院長傳將由副院長馮明珠接任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3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長懸缺至今,外傳可能由現任故宮副院長馮明珠接任,她今天說,行政院長陳沖有徵詢過她,但未接獲人事命令。

馮明珠上午出席「商王武丁與后婦好─殷商盛世文化藝術」特展,為故宮10月的特展宣傳,被媒體問到是否將接任故宮院長,作上述表示。

前故宮院長周功鑫在故宮任職至今年7月30日,她原在輔仁大學任教,2008年5月20日借調至故宮擔任院長,今年7月借調時間屆滿,周功鑫請辭回校任職。

周功鑫請辭後,故宮院長由現任故宮副院長周筑昆暫代,而院長職位懸缺至今,不過也傳出即有可能由另一名副院長馮明珠接任故宮院長一職。

馮明珠今天表示,陳(沖)確實有徵詢過她的意見,但尚未接獲人事行政命令。

馮明珠1978年從台大歷史研究所碩士畢業,同年就進入故宮工作,一路從圖書文獻處幹事做到文獻處長,2008年接任故宮副院長至今,工作生涯幾乎奉獻給故宮,對故宮運作及文物了解甚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