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彭麗媛勸阻習近平:有什麼好鬥的!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從公眾視野中突然消失,迄今已歷12天。不但習的下落成為全球媒體聚焦的重點,連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也因之而備受關注。近日,有網友在網路論壇爆料,稱彭麗媛早年曾勸阻習近平不要為難北京律師,避免了一起「李莊式」醜聞。

據網友發貼稱,習近平與前妻離婚之後,很快有人給他介紹了軍旅民歌手彭麗媛。彭是山東鄆城人,其舅舅在臺灣,姨夫是黃埔軍校出身,也在臺灣,父親曾被打成右派和反革命。從出身看,彭麗媛與習近平之母齊心相似——齊心父親在中共建政被後定為「起義將領」。

文章說,彭麗媛婚後從濟南軍區前衛歌舞團調入總政歌舞團。後又考入中國音樂學院聲樂系讀大專、大學本科、進而攻讀碩士研究生,成為中國第一位民族聲樂碩士。由於忙於學業,彭直到30歲才生了女兒。

1985年習近平調任到了福建,據說為人頗為低調,不張揚,不拉幫結派,仕途一帆風順。而彭麗媛與習近平結婚二十多年來,夫唱婦隨,保持低調謙和,幾乎杜絕了負面輿論。

2002年,習近平任浙江省委書記,在任期間,杭州爆發了蕭山教堂案。據《大紀元》報導,2006年7月,杭州蕭山家庭教會的基督教堂被中共當局強行拆毀,3,000 名抗議者與警方發生衝突,事件一度成為當日外電的頭條新聞。杭州警方當時拘捕了6位教會領袖並予以起訴,引起外界關注。

文章透露,當時教民們請到的律師是北京大學的法學博士李柏光。李柏光在習近平主政福建時,曾多次幫助福建農民維權,指導農民用法律手段罷免官員,成為律師界維權的代表。據說習近平聽聞李柏光又要來杭州,在飯桌上生氣地說:「這次我非得好好和李柏光鬥一鬥。」正在杭州的彭麗媛立刻勸阻:「李是博士,你也是博士,博士之間有什麽好鬥的。」

後來,李柏光沒有能夠為蕭山教堂案辯護,有消息說曾有北京市國保在他去杭州前「請喝茶」,聲稱「奉命勸阻」。蕭山教堂案最終也沒有鬧得太大,習近平避免了抓捕律師的極端行為,讓事態逐漸平息,同時也避免了像薄熙來在「李莊案」上栽跟頭那樣的惡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