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事件官員「悄悄」復出並陞遷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三年前鬧得沸沸揚揚的「三鹿」奶粉事件,至今在人們的心目中還記憶猶新。那些受害的孩子們,不少人還在為後期的治療費用一籌莫展,但是,當年擔任國家藥監局司長,曾經因為「三鹿」奶粉事件受到記過處分的孫咸澤,最近卻被任命為國家藥監局副局長。

據《工信部網站》消息,9月3號,在北京舉行的「中國醫藥產業政策研究」項目啟動會上,孫咸澤首次以國家藥監局副局長的身份公開出席。

而孫咸澤,正是「三鹿」奶粉事件中,遭到記過處份的官員

另外,《四川在線》報導,9月7號,河北省委書記張慶黎聲稱,「三鹿」事件已經過去好幾年了,給那些問題官員安排新工作「是正常的」 。

時事評論員史達表示,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對受害者是不公平的。

史達:「讓老百姓如何相信食品安全?讓死去那些小孩,生病的那些小孩,和家長叫他們怎麼能服下這口氣呢?」

據了解,按照「幹部任免條例」規定,提拔幹部,須要經過任前公示、民意檢測、組織考察等組織程序,照例,任命問題官員也得經過這些程序。

《新京報》的文章質疑說,從眾多問題官員復出的個案中,公眾從未發現有哪一位問題官員復出走過這些程序,大多都是悄悄地復出了。

史達認為,這些官員當時下馬,也只是為了平息民怨,並不是真正的處罰。

史達:「因為中共的官員,他是中共的自己人,完全像黑幫這樣子的,只要你犯的罪不是違反中共的所謂的黨紀幫規的話,那麼,他是都不會真正倒臺的。中共官員在任的時侯,對老百姓犯的所有這些罪,根本不是中共意義上的罪,所以中共說談甚麼『為人民服務』,那一切都是騙人的。」

2008年,「三鹿」因為添加三聚氰胺等有毒成分,引發一連串中國有毒奶粉事件,影響範圍擴及全球,世界衛生組織並嚴厲譴責中共方面,刻意隱瞞消息。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