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雜誌:解放軍醫院捲入器官買賣醜聞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據9月10日出版的《財經》雜誌披露了中國迄今為止被公開起訴的最大規模的非法買賣人體器官案件,這起案件涉及51顆活體腎臟,涉案金額超過1000萬元,被起訴的16名被告包括組織者、仲介、掮客和醫護人員。知名的軍方醫院北京解放軍304醫院泌尿科也牽涉其中。在該院泌尿科主任葉林陽的協助下,這家有正規器官移植手術資質的部隊三甲軍醫院,將“黑市”器官“洗白”。

三甲軍醫院參與活人腎臟移植

30多歲的鄭偉是這個團隊的組織者。2012年2月底,因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罪,鄭偉及他的15名手下被海澱區檢察院提起公訴。因被告人患病就醫等原因,此案延期至今,尚未開庭。

三年前,鄭偉結識北京解放軍304醫院泌尿科主任葉林陽,他聲稱自己有辦法買到全國各地死刑犯的腎臟。其實,當時鄭偉並沒有把握能找到死刑犯的腎臟。

此時的葉林陽,正為科室的任務量而苦惱。他對鄭偉提及,自己每年有1000多萬元的任務量,恐怕完成不了。所以,葉林陽對腎臟來源並不關心,他只是對鄭說,“你注意點,千萬不要給醫院找麻煩。”二人隨後達成合作默契,葉林陽對外將鄭偉介紹為醫院工作人員。得到葉林陽的承諾後,鄭偉開始自己組織人馬摘取活人腎臟,冒充死刑犯腎臟。

今年58歲的葉林陽是一位腎臟移植專家。據醫院官方介紹,其參與腎移植工作至今約28年,共完成腎臟異體移植手術500余例,親屬供腎約12例,帶教下級醫生數十名,説明外單位開展腎移植四家,培養了一批器官移植的骨幹。1994年,由葉林陽主政的該院泌尿外科被評為重點泌尿外科診療中心。此後,該院獲得了衛生部的腎臟移植手術資質。

從全國“招募”腎源 建立活摘基地

根據《財經》雜誌記者徐凱獲得的卷宗,海澱檢方的統計表明,從2010年3月至2010年6月間,在鄭偉的組織下,他雇傭的醫生周鵬、趙健等人在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火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共手術摘取了20餘顆活體腎臟運往北京出售給尿毒癥患者。

他在徐州還租了房子,作為供體術前住所和術後療養場所,此後,鄭偉在北京海澱區頤和山莊玉華園設置了新的基地。

他花費50余萬元,陸續購買了摘腎手術所需的所有醫療器械,包括病床、手術燈、手術刀等,建立起一個沒有搶救設備的專做摘腎手術的“黑醫院”,並聘請徐州醫生前往北京執刀。

通過互聯網及同行轉手,鄭偉在全國大規模“招募”腎源他通過QQ群,鄭偉和全國各地的同行,尤其是那些養供體的仲介們保持聯繫。一個全國性的腎源仲介網路已經成熟,共用資源,互相配合,甚至能相互“紮貨”。

鄭偉將腎源仲介分一類、二類和三類。一類能獨立組織腎臟移植手術,二類是專門養供體管理供體的,三類是幫助二類找供體、受體跑跑腿兒。

法院出賣死刑犯腎臟醜聞

此案還涉及山東一家法院出賣死刑犯腎臟的黑幕。

2010年,鄭偉在中間人趙某的介紹下,結識了山東省一家地方法院工作人員劉軍。

在預先配型之後,鄭偉在死刑執行當天,被劉軍帶至刑場,等待犯人被注射執行死刑。在這裡等待的,不止鄭偉一人。死刑犯的器官除了腎臟,還有肝臟、角膜等都會被取出來。與之對應的掮客,同鄭偉一併等著。

通過這一管道,鄭偉先後買到了四具死刑犯屍體上的8顆腎臟,共支付給對方73萬元,平均每顆腎臟9萬餘元。

活體摘除器官 很多部隊、高官都涉案

在中國,每年有150萬人急需器官移植,每年記錄在案的手術為1萬例左右,極高的利潤使得高官、部隊醫院都鋌而走險。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在2012年2月發表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2003年到2006年,全中國器官移植數量每年大概在1萬例到2萬例左右,是中共器官移植的高峰,也是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高峰。

追查國際的報告還指出,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的單位有:中國醫科大學、錦州醫學院、錦州解放軍205醫院等。調查中,現已經退休的錦州解放軍205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陳榮山多次說漏嘴,承認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

追查國際的報告還證實,王立軍不僅多次被公安部授予“模範”等榮譽稱號,他還在2006年9月17號獲得了一項“光華創新特別貢獻獎”,這是他在擔任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局長期間,兼任“錦州市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時,從事的〝器官受體移植〞,所獲得的獎項。

追查國際的報告還指出,2003年在瀋陽就被爆出有大規模的活摘法輪功基地,時任遼寧省長的薄熙來參與其中,有洗不脫的責任。

2004年04月 ,薄熙來被美國法輪功學員以“種類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起訴在華盛頓DC法庭起訴。

網友評論

崔鵬1976:一個人的良知要泯滅到何種地步,才會幹出此等喪盡天良之事。一個體制要糜爛到何種程度,才能成為如此罪惡滋生的溫床。

jldy:法西斯都甘拜下風啊!

@臨濟門下: 中國現在已經幹這種買賣了,想繼承法西斯德國嗎//@關注東北方: 慘無人道的黑!

@宇過天新: 必須轉,涉及軍方哪怕是部隊醫院的負面,一直是媒體的禁區,坦白承認,有些負面報導連部隊的家屬院都不敢碰。《財經》有此勇氣,骨氣可見一斑,真心向《財經》這樣的媒體致敬!

自民華仔23世:冰山一角,背後隱藏著更大更恐怖的731式的秘密. //@兲巢近黃昏13:此實非人間!

仗劍書生黃華勇:這塊土地上發生的罪惡,超乎人的想像。

注注-:報導讓人直冒涼氣。哇,這間軍隊三甲醫院離我家不遠,葉主任的名字還高標在大廳牆壁。

xiexj2006:反人類罪,一定要清查!

澹台宇:割讓國土和割民腎臟,我軍威武!

@記者劉虎: 注射死刑後,器官還能用?

軸承鋼3:這是煙幕彈,背後更黑,說不定是國家犯罪

joy_rudy:王護士長的論文似乎就有死刑注射的器官移植內容,其實說白了就是活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