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走私洋菸 12人送辦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海巡署高雄第二機動查緝隊今天宣布查獲一艘貨輪走私未稅洋菸案,起出各式未稅洋菸3000多箱,將陳姓船長等12人送辦。

這艘涉嫌走私洋菸的散裝貨輪「延聯輪」11日由金門出發,原訂昨天中午抵達高雄,延誤6小時直到昨天傍晚才進高雄港,進港後即被海巡人員循線查扣。

高雄第二機動查緝隊今天上午在高雄港淺三碼頭登船查緝,在「延聯輪」底艙起出以黑色防水塑膠袋封裝的越南製七星牌,以及菲律賓製自創品牌等各式未稅洋菸3000多箱,每箱有25條。

海巡人員同時將「延聯輪」陳姓船長及11名船員,移送法辦。

高雄第二機動查緝隊表示,「延聯輪」船上搭載多個空貨櫃為掩護進港,底艙卻夾藏大批未稅洋菸,這些未稅洋菸被抄出搬上岸後,全船吃水隨即上升30餘公分。

第二機動查緝隊說,台灣海峽昨天海象不錯,「延聯輪」船況也無異樣,但全船卻延誤約6小時才進港,研判誤點原因是陳姓船長等人返航高雄途中,在海上接駁載運這批私菸所致。

第二機動查緝隊指出,這批私菸市價新台幣數千萬元,若順利脫手可獲利3000多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