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灣創辦人引渡 服刑1年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1日路透電)免費檔案分享網站海盜灣(Pirate Bay)共同創辦人瓦格遭引渡至瑞典,將因違反著作權法服刑1年,當局正調查他涉及的另一起駭客事件。

27歲瑞典籍瓦格(Gottfrid Svartholm Warg)2009年因網路盜版遭定罪後逃至柬埔寨。他8月底遭逮捕,昨天引渡

瓦格一抵達斯德哥爾摩,便因涉嫌攻擊管理瑞典稅務機關資料公司電腦遭拘留。

檢察機關聲明指出,為調查涉及外包商邏捷克公司(Logica)和稅務機關的侵犯資訊情事,他們希望訊問瓦格。

邏捷克公司3月發現電腦系統遭駭。稅務機關表示,當時駭客取得數名身分受保護人士的資料。

海盜灣為全球最大的免費檔案分享網站之一,好萊塢電影公司曾抨擊瑞典無法捍衛著作權。如今,瓦格和另外3名海盜灣共同創辦人受審,也標示好萊塢影業的勝利。(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