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法國學校假期多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1日專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公佈年度教育調查,法國學校的假期名列前茅,暑假外還加上4個15天的假期。

但OECD也指出,由於假期多,對於學業上失敗的學生,很難再有多餘的時間輔導。

7至14歲的法國學生每年學習時間7500小時,OECD國家的平均時數是6862小時。但OECD強調,時數和成績沒有直接關係,例如,法國和荷蘭的時數相當,但學生成績的表現則不如荷蘭。

OECD調查,在過去的15年,法國15-19歲入學的比率,從1995年的89%下降到2010年的84%。這個比例較比利時、匈牙利、愛爾蘭、荷蘭的90%都低。

教育專家夏邦尼耶(Eric Charbonnier)解釋,「當我們離開教育系統而無文憑時,這種下降著實令人擔憂,使得法國在勞動力市場上的不穩定情況,比在其他OECD國家來得更為艱鉅。」

OECD的報告也首次闡述幼稚園教育的主題。法國4歲以上兒童入學比例超過95%,如同比利時、德國、日本和英國。

但是法國的幼稚園一班有20多個學童,在瑞典、紐西蘭、智利則是不到10人,OECD的國家平均人數14。不過,OECD也指出,班級人數並不一定直接與教育品質相關。

法國中小學教師的薪資低於OECD國家的平均水準,新進教師年薪2萬4334美元,OECD國家的平均水準是2萬7960美元,擁有15年經驗的教師年薪是3萬2733美元,OECD國家的平均水準則是3萬828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