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發布在即 外觀配置預覽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據媒體報導,蘋果公司將於9月12日召開發布會正式推出iPhone 5,預計iPhone 5將在9月21日出貨。在iPhone 5尚未發布之前,科技網站iMore發布一組據稱是可靠的iPhone 5預覽圖片,對新的iPhone 5的外觀做了一個概述。

外觀設計

iPhone 5延續了iPhone 4和iPhone 4S的外觀設計。但與iPhone 4和iPhone 4S不同的是,iPhone 5將配備尺寸為4英吋、長寬比為16:9的視網膜顯示屏。此外,蘋果將iPhone 5的FaceTime攝像頭置於前置面板的中部,將使用小型基座連接器,並將3.5mm耳機插孔置於手機的底部。

蘋果連續三年保持類似的外觀設計,並建立起自己獨特專有的外形。也許iPhone的外觀並不能稱為「時尚」,但是它是標誌性的。而且,相對於外觀,蘋果更專註于手機的性能,到目前為止iPhone可稱之為市場上最好的手機。

4英吋、長高比為16:9的in-cell(內嵌技術)顯示屏

4 英吋的屏幕佔據iPhone 5的正面的大部分空間,我們可以期待更大的屏幕會給我們帶來全新的應用程序交互體驗。這也是 iPhone 5讓人期待的最重要因素之一。iPhone 5將配備4英吋顯示屏、比iPhone 4S要更高,其長寬比為16:9,支持 640×1136的解析度。

觸摸屏採用先進的in-cell(內嵌式)觸摸技術將觸控層直接集成到LCD面板中,使得機身的厚度更加纖薄。

新型小介面基座連接器

早在2008年iMore就報導蘋果打算拋棄傳統的30針基座連接器,改用小型基座連接器。蘋果需為iPhone 5爭取足夠的空間來擴充電池容量,而AirPlay等基於無線網路的同步,也減少iPhone對物理電纜的需要。

iPhone 5將採用9針小型基座連接器(8個金屬針與金屬外殼共同構成9針)。雖然底座連接器的尺寸縮小60%,但這種新的布局使數據傳輸速率得到大幅提升。

支持4G LTE

據悉,iPhone 5將支持4G LTE網路。去年發布的iPhone 4S搭載A5處理器、具備512MB的內存和 64GB的存儲空間。目前還沒有明確消息指出iPhone 5的處理器和內存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iPhone 5將支持4G LTE。但是,它僅適用於美國/加拿大,像iPad,蘋果或將最終真正的4G全球?

但是iPhone 5 支持美國和加拿大的LTE網路,可能不在全球範圍內支持4G LTE,目前哪些運營商將被排除在外還尚不清楚。

不支持NFC

雖然之前有傳聞稱蘋果正在計劃為iPhone 5增加NFC功能,但是最近的報導表明這些計劃已經被擱置,iPhone 5將不支持NFC。iPhone 5將通過藍牙4.0來實現近場通信。

藍牙4.0擁有超低功耗,支持達100米的使用範圍。相比NFC,藍牙技術更為成熟,使用較為廣泛,成本也更低。
定價依舊 不提供多彩配色方案。

蘋果一直為iPhone提供保守的配色方案:黑色和白色。之前許多媒體期待蘋果可以為iPhone提供多彩的配色方案,如同 iPod shuffle的和iPod nano。但是,現在看來,蘋果仍然為iPhone 5提供經典的黑白二色,並不會提供多彩配色方案,蘋果最多會發行一款限量版1000美元紅色iPhone。

另外,iPhone 5將提供三種不同的存儲空間,其定價大概為:

iPhone 5 16GB(白/黑):199美元;
iPhone 5 32GB(白/黑):299美元;
iPhone 5 64GB(白/黑):399美元。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