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空襲敘國 助以決心攻伊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11日路透電)以色列環境部長爾登今天援引以國2007年空襲敘利亞核子反應爐為例,說明即使美國不支持,以色列還是可以成功打擊伊朗。2007年攻擊敘利亞廣為人知,但這是首度由官方承認。

以色列從未正式承認轟炸位於代爾祖爾(Deir al-Zor)的沙漠基地,也沒說摧毀了什麼,這是為了避免敘利亞報復,攻打以色列。美國前任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在回憶錄中說,敘利亞核子反應爐是由北韓供應的初期反應爐。

小布希說,自己拒絕以色列一開始要求的由美國發動攻擊。「紐約客週刊」(The New Yorker)本週一篇報導揭露事件始末。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近來表示,可能不顧華府態度,逕自攻擊伊朗核子計畫,引發緊張情勢。這篇報導觸及當前敏感的情緒。

爾登(Gilad Erdan)告訴以色列廣播電台(Israel Radio):「根據報導,小布希總統對攻擊行動也不感興趣,不同意美國參與,而無論如何,(我們)採取了正確的步驟。」

詢及以色列能否承受加深與美國的分歧時,執政的右翼聯合黨(Likud)要員爾登做此回答。以色列要求美國劃下「清楚的紅線」,若超過此線則願意對伊朗動武,美國拒絕這麼做。(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