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海大授課 融合品德教育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今天表示,新學期將開設「張榮發講座」課程,結合海事與品德教育,張榮發至少親自授課1到2次。

海大表示,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強調企業也要行善,還創辦道德月刊,堅持「有道德,事業才會長久」,海大長期推動有品教育,也希望透過「張榮發講座」課程,培育兼具人文素養和專業的海洋人才。

海大說,「張榮發講座」是航運管理系碩士班開設的課程,每週三上課,大學部學生也可選修,獲聘講座教授的張榮發至少親自授課1到2次。

其他時間將安排長榮航空董事長鄭光遠、長榮海運董事長王宗進、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等人,海大學生將有機會和大老闆們近距離接觸,可說是五星級課程。

特別的是,張榮發基金會還規劃「一日志工」課程,學生可和基金會人員一同拜訪受助家庭、接待偏鄉學童,實際了解企業經營和企業道德的精神。

海大長年培養許多航運相關的專業人才,張榮發基金會也提供獎學金,每年有20個名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