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將簽產業合作備忘錄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表示,近期將針對台日產業合作規畫,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目前正在草擬中,站在長期互利的觀點上,對台日雙方產業都有好處。

由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最高顧問、經濟部次長梁國新於8月底領軍的「101年經濟部台日產業合作訪問團」,除強化雙邊產業合作外,也獲得日方產業界熱烈迴響,雙方獲得高度共識。

施顏祥說,前副總統蕭萬長協助到日招商,不會是最後一次,以後還會借重。

他表示,釣魚台是我國固有領土,國際上對釣魚台主權雖有爭議,但經濟合作仍要持續往前走,目前台日產業合作不會受到釣魚台爭議影響。

他指出,我方與日本亞東關係協會已有共識,近期將針對台日產業合作規畫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目前正在草擬內容,但細節不便透露。

施顏祥說,台日產業關係有深厚基礎,現今雙方也都在調整產業合作,站在長期、互利的觀點上,對台日雙方產業都有幫助。

至於鴻夏戀可否有好結果?施顏祥表示,鴻夏戀是兩家公司的談判,須要時間磨合,他認為,大家應該抱著祝福的心情,給他們一點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