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島嶼主權 日韓掀宣傳戰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首爾11日法新電)韓國及日本今天整裝待發,準備就島嶼主權發起宣傳戰。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數天前才敦促陷入領土齟齬的日韓緩和緊張局勢。

韓國及日本外交部都各自向政府請求增加大筆預算,幫助國家在國內及海外宣傳島嶼主權。韓國稱為獨島的紛爭島嶼,日本稱為竹島。

韓國某部會發言人表示:「我們已要求國會通過50億韓元(440萬美元)預算,用在鞏固獨島主權的計畫上。」

如果韓國國會通過預算案,金額將是現有的2倍以上。

發言人拒絕詳細說明這筆預算的用途,但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援引匿名部會官員報導,經費主要用於全球宣傳活動。

日本外務省表示,正要求中央政府編列5億6000萬日圓(700萬美元)經費,用於提倡島嶼主權,及其他爭議領土的主張。

保守派「產經新聞」今天報導,政府「自今天起1週內,在70個全國性及地方報紙上刊登廣告」,強調竹島主權,這將是日本政府首次以報紙廣告宣示主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