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愛瘋5有助提升美GDP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0日路透電)蘋果(Apple)預計本周發表新手機iPhone 5,可能不只推升蘋果獲利,還可能大幅拉抬美國整體經濟。

根據摩根大通(J.P. Morgan)首席經濟學家法羅利(Michael Feroli)今天給客戶的文件,新iPhone的銷售,可能提高第4季美國年度經濟成長率0.25到0.5個百分點。

法羅利寫道:「以所謂的零售控制方法計算,iPhone 5銷售可能讓年度國內生產總額(GDP)提高32億美元,按年率計算為128億美元。」整體而言,摩根大通預計第4季GDP年度增長率為2%。

摩根大通分析師預期,蘋果第4季將賣出約800萬支iPhone 5,手機定價大概在600美元。

扣掉約200美元的進口零件成本,政府能以每支手機400美元估算第4季GDP。

法羅利說,估計0.25到0.5個百分點的年度GDP成長「幅度似乎有點大」,所以應抱持懷疑態度,但他補充,「我們認為最近的證據與我們的預測相符」。

法羅利指出,2011年10月iPhone 4S推出時銷量大幅超出預期。

法羅利提到:「鑑於iPhone 5發表會規模預料會更盛大,我們前述的預測…是很合理的。」(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