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風胡溫18大佈局底牌 真假莫辯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已臨近眉睫,有關入常人選一直以來都是外界猜測的話題。自北戴河會議以來,由於中共歷來都是黑箱作業,因此,入常人選的各種猜測版本不斷浮出水面。近日,海外媒體再傳胡溫18大“底稿”已經出爐,裡面真假虛實兼備,讓人眼花繚亂。

海外媒體報導,有關入常人選已經塵埃落定,除了習近平、李克強外,其餘5名常委分別為:李源潮、王岐山、劉云山、張德江、張高麗。報導說這可能是胡溫習的“底稿”。

在這份名單中,居然沒有團派大將汪洋,外界可以肯定又是江系放風的名單。而張德江、張高麗都是江派死黨。

日本的產經新聞在9月3號和4號連續兩篇報導敘述了北戴河會議的情況和常委名單。十八大臨近,所有媒體都在猜測常委名單,但都只是猜測,產經這次說自己的消息來源於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還爆出了胡錦濤手中名單。

從產經的報導也可以看出胡錦濤主導北戴河會議。胡錦濤的團派提出了一個7人常委名單,習近平(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俞正聲(人大委員長)、李克強(總理)、李源潮(國家副主席)劉延東(政協主席)、王岐山(第一副總理)、汪洋(中紀委書記)。江派和習近平只是針對這個名單有所修改。

按照產經新聞的分析,這個名單裏面沒有一個江派。俞正聲和王岐山親近習近平,李克強、劉延東和汪洋都是團派出身,李源潮是團派出身的太子黨親近胡錦濤。所以江派對胡錦濤的7人名單反彈很大,繼而進行放風攪局。

不過,放風胡溫18大佈局底稿整合的思路也有幾分可信之處。消息透露,國務院系統兩個名額進入軍委,分別主管武警、公安;政法委不入常,也不能沒人管著,紀委書記入軍委,聯繫檢察、法院系統,匯報工作。注意不是主管;

消息說,常委數減為7人甚至為5人;合併整合國務院各政府部門,精兵簡政。

不過,消息認為,胡溫這樣做顯然是有相當大的難度和阻力。但是這樣做的結果是:國務院系統實力大增,“軍隊國家化”的言論逐步變為現實;常委會、國務院和軍委人馬高度統一,三個班子有逐漸合為一體的趨勢。

消息還說,這樣的結果顯然是胡溫習的勝利,也可能是胡溫政改(或領導人制度改革)的初衷,也是胡溫合作的基礎;逐步分離政法後,真正實現司法獨立,即屬於政府的武警和公安抓住不放,放開檢察和法院系統。

薄熙來事件 江派不斷放風 外界對胡溫的警示

自從前重慶警察局長王立軍事件爆發以後,根據王立軍洩漏給美國的信息,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跟薄密謀廢黜習近平。胡錦濤和習近平就開始防備薄熙來的支持者搞政變。

在這個背景下,胡錦濤最近幾個月命令在軍隊內進行重大洗牌。

9月7日,路透社報導說,習近平在過去6週與著名改革派人士、全國政協常委胡德平會面。習近平表示,必須高舉改革的旗幟,包括政治制度改革。同時習告訴胡德平說,他並非薄的盟友。薄熙來案件應該被嚴格處理。

分析稱,習近平的這次表態是明顯地告訴江派殘餘,薄熙來案不會“翻案”,胡、溫、習、李已經聯手並達成一致。

不過,幾個月來江系在海外頻頻放風稱“維穩”,海外分析人士認為,江系放風的目的是藉機“苟延殘喘,伺機反撲”。各界人士也警示胡溫習,必須拋棄中共這艘即將下沉的破船,另立新黨,才可以青史留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只能為江氏集團做陪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