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神秘消失 傳習近平輕微心臟病發作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報導,中共已經開始為十八大換屆做準備工作,但習近平最近幾天卻一直沒有在公眾面前亮相。各界針對中共下任領導人習近平下落的追尋自本週一起變得更加緊密。

上週,習近平取消了與美國國務卿克林頓以及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會晤。本週一習近平也沒有與丹麥首相會面。《紐約時報》認為,中共領導人一般不會很長時間不出現在公眾面前,在最後時刻臨時取消與外國重要人物的會面也非常罕見。更令人感到蹊蹺的是,至今沒有任何官方解釋,外界則廣傳習近平背傷,甚至輕微心臟病發作。

今年初薄熙來醜聞的曝光使得中共今秋的換屆更加不平常,至今十八大召開的日期也還沒有公佈。外界一般認為十八大會在下個月召開,但是現在中共還沒有正式宣布日期。上次的十七大是在十月份召開的,開會日期早在當年的八月份就公佈出來了。

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學教授薄致岳(音譯)對《紐約時報》表示,沒有跡象表明一切都在正常進行。中共的政治系統向來就是一個黑匣子,但是隨著中國成為一個世界主要的政治、經濟、軍事大國,中共政治的秘密性開始變得與時代格格不入。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表示,官方擔心任何有礙使換屆不順利的因素,但是這樣的擔心與他們想要的結果相反,中共應該站出來把事情說清楚。

有傳言說習近平在游泳或者踢足球時傷到了背部。有外交官員也證實他們被告知習近平背部受傷,因此不得不取消與克林頓和李顯龍的會晤。還有不太可靠的傳言稱,一名與薄熙來有關係的軍方官員企圖暗殺習近平以復仇,導致習近平在一場車禍中受傷,但是該報導隨後被收回。

北京一名信息靈通的政治分析家則表示,中共官員告訴他外界的傳言都不屬實。他被告知59歲的習近平最近輕微心臟病發作。中共官員還說,習近平的健康問題不會影響到十八大。

本週一(9月10日),情況變得更為奇怪。中共外交部否認習近平與丹麥總理施密特有安排會面。然而就在上週,中共外交部還邀請安排外國媒體為兩人拍照。另外更為蹊蹺的是,新浪微博週一開始禁止搜索“背傷”。似乎為了緩和外界對習近平健康問題的擔憂,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刊登了習近平在中央黨校秋季開學典禮上對學生的講話和照片。然而,該照片和講話內容都發生在9月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