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和平獎梅開三度? 評論:鬧劇一場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被外界稱為中國山寨和平獎的「孔子和平獎」,在遭受到獲獎者的兩度冷遇之後,9號在北京舉行再度舉行啟動儀式。評論人士認為,這個山寨和平獎只是為了欺騙大陸民眾以及對抗諾貝爾和平獎,是一場不值得一提的鬧劇

由中國國際和平研究中心主辦的第三屆「孔子和平獎」 9日在北京清華大學科技園舉行啟動儀式,主辦方公布的入圍名單包括班禪喇嘛、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及泰國總理盈拉等人。

武漢《中國》雜誌社記者劉逸明指出,這個孔子和平獎設立的目的,是為了削弱諾貝爾和平獎的影響力,欺騙大陸民眾,在國際社會上根本不值一提。

劉逸明:「他設立這個獎就是為了跟諾貝爾和平獎分庭抗禮。」「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個獎它的一個最顯著的標準就是要親共。」它最大的政治目地就是為政府代言,再就是忽悠國內的民眾。

香港作家張成覺認為,這個山寨和平獎只是為了對抗諾貝爾和平獎的一場鬧劇

張成覺:「他這個獎簡直是個鬧劇非常可笑。」「就是對諾貝爾和平獎的一個對臺戲,但是它這個對臺戲太差勁了。」「我覺得這是非常無聊的,而且是可笑的行為。」

為了抗衡諾貝爾和平獎,2010年在中國一份官方報紙倡議下,一個名為「中國鄉土藝術協會」的團體出面設置了第一屆「孔子和平獎」,並自稱與中共文化部有合作關係,但遭到文化部否認。2011年的第2屆「孔子和平獎」一度被大陸封殺,但在主辦單位移轉為「中國國際和平研究中心」後,仍然繼續舉行。前兩屆「孔子和平獎」分別頒給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和時任俄羅斯總理的普亭,但他們均未前往領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