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素可泰鬧水患 暫撤離居民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0日專電)泰國北部素可泰省(Sukhothai)今天遭遇水患,當地政府擔心永河(YomRiver)河水會有更多溢流,請兩岸居民暫時撤離。

由於水位快速升高,素可泰省省長查卡倫(Chakarin Plienwong)要求靠近河岸的居民帶著重要家當暫時撤離,並在河岸放置超過5000個沙包。

素可泰4個區近日可能會有更多水患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氣象廳預測,素可泰一直到13日都會有間接性雷陣雨。素可泰多數道路已經淹水,部分地區水位持續升高,超過1公尺,交通因此癱瘓。

水資源與水患管理委員會成員羅永(Royon Jitrdorn)表示,素可泰可以處理每秒800立方公尺的洪水,問題在於防洪牆太老舊,水從底下冒出來,這是地方性的問題,不是委員會的失誤。

羅永預測,本週還會有更多雨量,但他對防範水患的計劃有信心,上週大雨造成曼谷多處運河水位升高,但因連續4天進行疏濬工作,曼谷許多地方才沒有淹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