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審會通過新思科技收購思源案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0日電)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核准全球電子設計自動化(EDA)龍頭新思科技收購台灣企業思源案,金額高達4億多美元,為今年最大投資案。

投審會發言人張銘斌表示,荷蘭商MAGMA DESIGN AUTOMATION B.V.申請匯入相當於新台幣122億餘元等值外幣作為股本投資,用以認購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資股份。

同時,台灣新思科技將公開以每股新台幣57元收購上市公司思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權,從事全球積體電路(IC)設計自動化工具軟體(EDA)供應等業務。

張銘斌表示,兩家公司合併後,可以產生互補效果,有助我國提供領先及創新的功能驗證與客製化積體電路設計技術,協助晶片設計產業發展關鍵技術。

思源公司指出,公開收購完成後,台灣新思科技將與思源進行合併,合併預定在2013年 1月底前完成,不過合併案仍須取得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及其他一般成交條件成就為合併前提。

張銘斌並表示,收購後思源將成新思旗下100%持股子公司,而思源也將從台股集中市場下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