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泉水瓶裝高粱 詐欺男吃官司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0日電)張姓男子被控在商店內喝完半瓶礦泉水,再以高粱酒裝滿礦泉水瓶後結帳。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詐欺罪嫌,將張男聲請簡判。

檢方指出,50多歲的張男平時喜愛喝「高粱加水」,熱衷政治的他在今年7月7日前往最高檢察署特偵組的門口,關切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貪案件,當天檢方傳喚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說明。

張男當晚前住特偵組隔壁樓下一樓的「國防部北中福利站」內,先將售價新台幣8元的1瓶礦泉水喝掉一半,再將售價539元金門高粱酒加入礦泉水瓶內裝滿後,將瓶蓋鎖緊,前往結帳口,他支付8元後離開。店員在店內盤點時,發現半瓶的高粱酒,調閱監視器畫面,察覺張男行蹤詭異。

張男食髓知味,事隔二天後,又再次前往店內,欲以相同方式詐得高粱酒,但才走到結帳口,就遭店員發現,當場報警。

檢警偵辦期間,張男坦承不諱並表示,當天因為林益世案讓他情緒很高亢,為了緩和情緒,想喝點高粱,臨時起義犯案。張男事後賠償2瓶高粱酒價金給被害人。

檢察官審酌他犯案目的為以低價的礦泉水價格取得高價的高粱酒飲用,依詐欺罪嫌將他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