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鯊魚專家 病逝雪梨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雪梨10日法新電)澳洲鯊魚專家泰勒(Ron Taylor)昨天在雪梨與世長辭,他不但是海洋生物水底拍攝先鋒,也曾協助拍攝驚悚電影巨片「大白鯊」(Jaws)。

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報導,罹患骨髓性白血病的泰勒昨天病逝,享壽78歲。

海洋電影藝術拍攝先鋒泰勒和其妻子瓦樂莉(Valerie),在水底拍攝大白鯊影像時,未使用防鯊籠。

好萊塢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拍攝電影「大白鯊」時,就曾借重他,他也協助拍攝大白鯊續集。

泰勒決定不再捕殺海洋生物前,曾提倡以魚叉捕魚,而後他選擇「以攝影機來捕捉」海洋生物。

泰勒說,儘管「大白鯊」是虛構的故事,它卻激發人類對於巨鯊的恐懼,而帶著仇恨捕殺鯊魚。

據傳曾數次遭鯊吻的泰勒,於2003年獲頒澳洲榮譽勳章(Order of Australia),以表揚他透過海洋電影藝術和照片,對環境和保育的貢獻。(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